长苍

为天地立心
为生民立命
为往圣继绝学,
为万世开太平

【星北白情12h】Q &A

星北白情12小时产粮活动 第二棒:2:00~4:00


上一棒:@樱落风碎 

下一棒:@雪客 




返礼捏造注意。没时间再补一次于是就按我流写了




冰鹰北斗一直有一个想法深埋心里,他从来不说,也不敢说,更不能说。

他透过眼前枯燥的书本、透过老师古板的声音,透过他们之间明媚的阳光,看到了一头如主人一般不羁的卷翘的橙毛,心内扑通扑通地跳。意识到自己对同班同学兼同队队友抱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,他羞到只想挖个坑将自己埋了,他怎么可以这样想,对明星昴流还是来说,太不公平,也太不尊重了。

但是,这样的想法像是在他心里扎根一样,砍不断,也拔不走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不断疯长、蔓延,直到彻底占据了他的心房,让他无所适从。

他难得在上课的时候走了神,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他又在盯着明星昴流的后脑勺。下降的视平线让他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这个家伙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毫不犹豫地,他伸手,向那头毛摸去,软乎乎的手感让他内心一安。没等他再做什么,明星昴流已经迷迷糊糊醒过来了,冲着他傻笑:“每次小北都能第一时间叫醒我呢。”

不,鬼迷心窍罢了。

北斗静静地看着昴流,直到对方受不了一样把头扭了回去。也许是错觉,他似乎在那家伙的脸上看到红晕。

错觉吧。


金平糖的存量告罄,原本打算周末练习的北斗不得不改变计划往零食店走。没想到偶遇到了杏,她手上大包小包许许多多东西,他打了招呼,帮她提了过去。

“没想到在这种地方可以碰到冰鹰君呢,真是帮了大忙了。”初春季节女孩甚至鼻尖上淌了汗,她松了口气,表情轻松多了。

“也是碰巧。”北斗无意扫了一眼,里面的材料有些眼熟,他想了半天,才想起了情人节前他们一起做巧克力的场景,袋子里的包装刚好对上了料理台上的物件。

他仿佛闻到了下午阳光的味道,听到伙伴们的调笑声,当一切都沉寂下来时,面前是闪亮亮的糖纸附赠一等星漂亮的笑容。

“呜哇,居然被小北发现了——没办法了啊,只能上缴了。”

是放了金平糖的巧克力,不知道昴流从哪里得到的金平糖,亦或者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悄顺走了他的。


“——冰鹰君?听到我说话吗?是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?接下来我自己回去就好了。”

北斗才回过神,他摇头:“只是在想别的,不要紧,我出来买金平糖而已。”

女孩笑眯眯地看着他,一年的相处时光让他们亲近许多,连那个寡言的转校生也开起玩笑:“冰鹰君真的很爱金平糖,说不定将来可以看到冰鹰君和金平糖结婚哦!”

冰鹰北斗表情严肃地设想他和金平糖结婚的场景,他穿着一身白西装,父亲人模狗样地站在前面,等他一来,便郑重其事地将手上橙色的金平糖放到他手上。

手上的金平糖像是活过来一样,滴滴溜溜地像狗狗一样乱转。他感觉自己在发烫,小心翼翼地保持姿势又不敢用力握紧,他担心它滚出去或者融化了。直到来到神父面前,宣誓了,他才温柔地将金平糖捧起,轻轻一吻。

啊,是橙子味的。

合情合理,没有毛病。他将思绪谨慎地收回,才认真回答道:“说不定会。”

将惊讶的女孩送回家,他按照原计划走,却已经不能像刚刚心无旁骛了。恍惚了一路,将金平糖瓶放在桌上时,他才发现整个瓶子都橙得发亮。

他难为情地摸摸瓶子,几次拂过瓶盖,最终还是没有打开。


返礼祭当天是白情,不但是面向粉丝的,还是面向即将毕业的前辈们。因为临时计划,ts的出场时间被调整了,以至于他们有一段不长不短的空白时间。路过的杏看到,建议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“啊,刚好,有个空的玻璃瓶,”她将瓶子放置在地上,自顾自地转起来,“就像这样,转到谁,那个人就要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,由转的人提问题和要求……转到了昴流君呢,就由昴流君开始吧。”

昴流眼睛一下亮起来,告别杏之后,他跃跃欲试地开始转瓶子。瓶子骨碌碌转,选中了今天第一个幸运儿。

北斗看着黑黝黝的洞口,认赌服输地看着正对面的昴流:“我选真心话,要问什么。”

“嗯——”昴流微微歪头,思考了几秒,“小北,这几天没看到你的金平糖瓶了,是怎么了吗?”

出乎意料地观察细心呢,是小动物特有的敏锐吗?北斗是个耿直的好孩子,他一本正经回答道:“上周末买了,没开封。”

最先发出疑问的是反射弧最长的真:“那个嗜糖如命的冰鹰君居然快一个星期没有碰过金平糖了?”

“这是什么奇怪的评价。好了,到我了。”北斗开始转动瓶子。

由于昴流开了好头,接下来大家都选了真心话并且问一些关心队友的问题。不问不知道,看似平常的相处,其实细节都被大家捕捉到了。北斗正在思考,被坐在他身边的真绪拍了一下:“北斗,转到你了。”

是谁?下一秒就有答案了,昴流期待的眼神都实体化成小星星砸得他头晕眼花,差点让他招架不住:“……我选真心话。”

“了解!”昴流格外有干劲,这让他心生不妙,“我想问啊,小北,你每次看着我的时候,心里在想什么?”

两边的真和真绪不约而同无声兴奋。

这个问题打得他措手不及,他以为会问为什么不开封金平糖,他犹豫了要不要说实情,本应该松一口气,实际上让他走进了更加羞耻的秘密漩涡。

北斗:“我给你一次机会,你可以选择换一个问题。”

昴流:“不嘛,我好奇。”

北斗:“可能牵扯到上一辈的事。”

昴流:“这么说我更好奇啦小北!”

北斗:“好的,你别后悔。”

他深呼吸一口,他没想到那个从来不说、不敢说也不能说的秘密用这种方式公之于众——或许根本没有公之于众的机会,怎么可能对人说的出口,但是被人察觉到了,也是没办法的事,他认输。

“明星,”一旦认定一件事,北斗就不会扭捏,“你的发型,真的很像金平糖。”

在场的三个人同时发愣,昴流最先反应过来,笑道:“是漫才新题材吧!”

真绪扶额也笑:“不愧是北斗呢。”

北斗也忍不住反思自己,他想了很久的漫才都没能让人笑,他这么认真思考的问题,就这么有笑点吗?

杏拿着时间表走向笑成一团的男孩们,几次想说正事都被带笑。她看向其中最冷静的北斗,询问发生什么,北斗如实说了之后,杏却做出了不一样的反应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她说,眼神温和。


短暂的偷闲匆忙结束,他们上台,下台,分别帮前辈们和杏的忙,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。

他们匆匆分别,疲惫加离别的伤感没让他们多说几句话。他走到了车站,停下。

“我有东西忘了。”他对自己说。

他往回走两步,又跑起来,他不知道他还来不来得及,但是一定要追上。

“明星!”他远远看到昴流背着书包抱着大吉,小跑过去,离几步的时候,他又叫了声,“昴流。”

那人回过头看他。

“今天,我有个问题没有回答好,所以,要补充回答。”

“小北好认真!”昴流小声地惊讶道,似乎在担心吵醒怀里的大吉。

“我幻想了和金平糖结婚的场景,所以我把它好好收起来了,”北斗从书包里拿出他没解封的金平糖,微笑,“干脆,就送你了。”

“啊。”

“这是什么反应?”

“小北总是打奇怪的直球呢,做些奇怪的反应也正常吧。”昴流理所当然。他这么说着,一边腾出一只手接过金平糖,忽然又想到什么。


“知道上缴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